close

洛克斐勒中心位在第五大道,由49與50街所包圍,地下室有小小商場和美食街,利用許多巧妙的設計規劃出休息與消費區,是個相當親民的建築。

P3261354

紐約的第五大道是許多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,如果能在第五大道佔上一席,對於品牌的廣告效應是相當驚人的。連樂高也來參一腳。

 

P3261348

這面牆都是樂高積木,有各種尺寸和顏色。

 

P3261349

用樂高積木組成的龍

 

P3261347

這也是樂高積木組成的雕像^^

 

P3261350

還可以用各種零件設計自己專屬的樂高人物,三個$9.99

 

P3261353

不過男生的零件比較多,女娃娃就比較少了

 

P3261340

洛克斐勒中心一樓的廣場,冬天作為溜冰場,夏天則是露天咖啡座。背後是鍍金的普羅米修斯銅像,每年的聖誕節前後,廣場周遭都會有豐富的聖誕布置,值得來體驗。

 

P3261341

洛克斐勒中心興建於1928年,建造者是當時世界首富洛克斐勒的兒子:小洛克斐勒

 

P3261346

中心的外觀,天氣不好,照起來都暗暗的

 

P3261345-1

在紐約,唯一能清楚看到著名地標「帝國大廈」夜景的,就是洛克斐勒中心69與70樓的觀景台「Top of the Rock」,根據在紐約求學的大學同學Selene推薦,冬天最佳登頂時間是晚上七點,這樣可以欣賞從黃昏日落到天黑的紐約夜景,建議先上網訂票,可以預約時段,而且上網先訂票就免去排隊買票所花的時間(當然還是要排隊搭電梯啦)以下是訂票官網:

https://secure.topoftherocknyc.com/ODTInternet/Web/BuyTicketOnline/captureticket.aspx

 

P3291576

這片牆介紹著中心的歷史,不趕時間的話可以細細觀賞。

 

P3291593

燈燈!這就是帝國大廈,遠方的晚霞預告著夜晚的來臨。

 

P3291594

在景觀台的另一個方向可以看到中央公園,中間黑黑的區域就是了。

 

P3291595

天黑以後真是越來越熱鬧,但景觀台上風大,冬天上來要注意保暖呀。

 

P3291606

看看這片一望無際的燈海!就連中央公園都有些許燈光點綴。

 

P3291608

其實帝國大廈也有觀景台,但大家說得好,如果想要看帝國大廈本身,就要遠遠的才看的到啊。最後附上帝國大廈的夜景,腦中不自主浮現美國女歌手Alicia Keys的Empire State of Mind的旋律雖然白天看到高聳入雲端的水泥叢林,讓人感到壓迫,但是紐約的夜晚就是這麼吸引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ps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