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P3261333

抵達紐約的第一晚,就先到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晃晃,順便覓食

 

P3261322

很多地方都有中央車站,而紐約中央車站是全美最著名也最繁忙的車站

 

P3261314

寬闊氣派的大廳,紐約人的生活步調相當的快,走路的速度更是快,如果不想當個照相路障的話,可以到二樓欣賞這座車站的樣貌,我們所在的二樓就是一間Apple Store

 

P3261306

一角的售票亭

 

P3261315

車站的部分有地下兩層,共有44個月台和67條軌道

 

P3261319

走廊的吊燈也很有情調

 

P3261304

車站的地下室就是美食街,許多紐約著名的餐飲店都有來這裡駐點。

 

P3261303

在美國影集「慾望城市」中的主角最喜歡的Magnolia Bakery杯子蛋糕,也號稱全紐約最好吃的杯子蛋糕。色彩繽紛,但是口味也相當的「美式」,也就是很甜啦現在連東京、杜拜、莫斯科都有分店囉!

 

P3291573

Shake Shack是紐約漢堡界的後起之秀,一開始是從Madison Square的熱狗餐車起家,現在發展成連鎖知名漢堡店囉!常常大排長龍,不過店員點餐速度很快,所以也沒有排太久。在紐約的大學同學Selene特別推薦它的奶昔和Shack Stack burger(點最貴的那個就是了,好像是$9.49)

 

P3291574

這就是Shack Stack 雙層漢堡,除了必備的起士和多汁的牛肉外,還有一片炸得酥脆的大香菇!和牛肉起士的味道居然如此地搭!每一口都是相當有層次的口感,而且蔬菜也很新鮮。下面是官網:

http://www.shakeshack.com/home

 

P3261335

車站旁的Chrysler Building,也是紐約的特色建築之一。

 

P3261337

沿著中央車站門口的42街往西走,就可以看到紐約公共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,周末開放時間為早上10:00~下午6:00,平日早上八點就開了。門口的兩隻石獅子雕像也很有故事,被取名為「阿斯特獅」和「萊努克斯獅」,後來又俗稱為「阿斯特先生」和「萊努克斯夫人」(雖然兩隻都是公的),在經濟大蕭條時期,紐約市長拉瓜地亞為了鼓勵市民,將這兩座石獅取名為「忍耐」和「堅強」。

 

P3271372

圖書館旁邊的Bryant Park,天公不做美,所以公園冷冷清清的

 

P3271374

圖書館一樓大廳

 

P3271375

樓梯天花板的吊燈,很像復古的油燈耶

 

P3271381

大家在裡面安靜的休息和照相。

 

P3271380

最有名的Rose Reading Room,就是電影The Day After Tomorrow,主角們躲到圖書館裡後,燒書取暖的場景,可惜當天沒有開放參觀,只好看電影複習一下了。

 

P3271376

圖書館的壁畫們

 

P3271386

許多的研究小間,各有不同的主題藏書,感覺是個可以專心做研究的地方啊

 

P3261356

基本上美國是不流行路邊攤和夜市的,但是在紐約這個大都市,生活節奏快速,並且有世界各地的移民,自然也引進很多異國美食,而餐車不僅提供快速的熱食,也比很多餐廳來的便宜,所以深受紐約客歡迎。而這家位在第六大道和53th Street交叉口的The Halal Guys是來自中東的料理,常見的有雞肉飯、羊肉飯、還有肉丸飯,配著伊斯蘭烤餅,也曾被評選為紐約最好吃的Halal food。

 

P3261355

連下雨天都還要排隊購買呢!打響Halal food的名號之後,就有很多人開始模仿,以下才是正宗The Halal Guys的營業地點:

1. 53th St. & 6th Ave.(10am~4am)西南側,位在當代藝術博物館(MOMA)附近

2. 53th St. & 7th Ave.(10am~4am)東南側

3. 53th St. & 6th Ave.(Night time only 7pm~4am)

4. 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(10am~8pm)

5. 14th St. & 2nd Ave.(10am~4am)

 

20150326 Middle town

(左)Lamb over rice(右)Chicken over rice,一份都是六美元,分量相當驚人,光是烤餅下肚就讓我飽了,所以小鳥胃的朋友,建議一起分食才不會浪費啊!缺點是餐車沒有提供座位,所以要好好地找個地方品嘗美食也不太容易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ps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