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預期船上會播「馬祖頌」當起床號的,沒想到是播宮崎駿動畫的配樂插曲,那馬祖頌到底怎麼唱呢XD~

SAM_6211

真的是一覺醒來就到東引了,上圖看到的是西引島,靠中柱堤和東引島相連,清晨的雲層太厚,也看不到海上的日出(殘念~)  

 

IMG_0864  

台馬輪所停靠的東引中柱港,早上五點多就十分熱鬧了!

 

SAM_6223

旅客們在船艙裡準備下船~

 

IMG_0863

大批旅客從船頭湧出~

 

IMG_9115  

事先有跟民宿的老闆娘聯絡好,所以一下船就來載我們,這是我們今晚投宿的「馬蓋先」民宿,也有出租機車的服務,放好行李就可以展開環島之旅囉~

 

IMG_0873  

眺望中柱港~

 

IMG_0869

在東引島,對面就是西引島,兩者藉由中柱堤相連~

 

中柱

中柱堤上的「中流砥柱」石及「中柱亭」,可以看到天氣依然有點陰陰的

 

IMG_0883

馬祖列島都是由花崗岩組成,地勢險峻開發不易,大部分的山路都很陡,騎機車要特別小心。看到「人定勝天」石就知道西引島到了!  

 

東引 睿言

東澳海邊,就連石梯也很陡~~~

 

國之北疆  

位於西引島最北邊的「國之北疆」碑,但真正的國之北疆,是在海外的一座「北固礁」(右圖),常人難以到達,也小到無法立碑,就算立了也看不到XD~所以為了方便來訪的旅人,就改在西引島上立碑了!

 

IMG_0921

東引酒廠,是不對外開放參觀的,只能在門口留影~

 

IMG_0922

在東引遊客中心,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~(整個標錯重點XD)

 

燕秀潮音

(右圖)燕秀潮音,是兩個垂直山壁之間的縫隙,因為海水漲退潮拍打岩壁,所交織出大自然的交響樂,因而得名,仔細聽聽會有不同的浪花聲

(左圖)遠眺東引北海坑道,因為崩塌又年久失修,已經封閉好一陣子~

 

IMG_0939

東引唯一一家小七,應該也是台灣最北邊的小七。今天國慶日剛好也是島休,裡面擠滿了軍人,快把小七的貨掃光了~   

 

SAM_6351  

東引唯一有開放參觀的坑道:安東坑道

    

IMG_0948

首先要往下走400多階樓梯~想到待會還要爬上去就有點痛苦~

 

IMG_0949

坑道裡的標語

 

安東  

雖然爬樓梯很辛苦,不過坑道盡頭卻是壯麗的峭壁及海景,算是有慰勞到辛苦的旅人了!

 

IMG_9415

最後來到東引燈塔。

 

IMG_9442

清光緒年間,馬關條約將大陸福州的馬尾設為通商口岸,為了指引來往船隻,由英國工程師設計建造了這座燈塔,也是馬祖列島中,僅見的英式風格建築。(詳細資訊請見馬祖國家風景區http://www.matsu-nsa.gov.tw/User/Attraction-Content.aspx?a=91&lang=1)

 

IMG_9420

居高臨下的感覺真不錯~

 

IMG_9301

東引燈塔也是東引鄉的代表建築,所以連垃圾桶都是燈塔造型啊~

 

晚餐回到民宿附近的小吃店用餐,順道一提,遇上島休日,店家全部都是客滿的,如果沒有電話預約還吃不到唷>"<

IMG_9481

我很醜,可是我很美味~~~這盤好像恐龍爪子的是「佛手」(一點也不佛啊)是東引著名的下酒菜

 

IMG_9483

粒粒分明的紅糟炒飯

 

IMG_9490

馬祖人習慣看的馬祖日報,當地的自由時報啊~聯合報之類的反而很少見^^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ps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